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www.gxbsrd.gov.cn  2012-06-20 09:47  阅读:789114次  作者:黄显标 黄祖亮  编辑:甘子庭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确保实现“双过半”工作目标

  6月19日,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主席马飚在百色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区财税分析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自治区领导重要讲话和全区财税分析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实现“双过半”工作目标。市长谢泽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在百色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1~5月,我市经济总体稳步回升,工业经济止跌回升,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农业生产平稳增长,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物价总体水平保持稳定,全市经济在逐步向好发展。但面临的形势非常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前所未有,全市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抓住和突破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深挖潜力,与时间争速度,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强力推进我市工业、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财税征管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百色撤地设市10周年。

  会议强调,全面实现“双过半”工作目标是自治区下达我市的硬任务,没有回旋的余地。各县区要按照自治区“目标不变、任务不变、不懈怠、不动摇、不折腾”的要求,对照各自的任务分工,牢牢把握加快发展的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找准加快发展的支撑条件和工作着力点,全力加快发展。要切实抓好工业发展,采取有力措施保生产、促销售,为工业企业产能的有效发挥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要以煤、电、油、运为重点,抓好工业经济运行的协调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狠抓项目建设、狠抓固定资产投资,着力保持投资和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拉动力。要继续开展月月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推进项目建设,提升项目的新开工率。对条件成熟的新项目,要千方百计实现开工,形成投资量。对续建的重大项目,要加快建设,促进项目竣工投产,形成产能,发挥效益。要认真抓好城镇化的建设,特别是百色撤地设市10周年重大城建项目的建设,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要大力发展非公经济,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和民间资本加快经济发展。要继续认真做好促农增收工作,强化工作措施,保持农民增收的良好发展势头,确保我市农业发展速度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农民增收速度高于全区平均水平。要抓好服务业的发展工作,促进三次产业合理有序发展。要切实抓好财税征管工作,确保依法征收,应收尽收。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抓落实、抓兑现,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促使更多项目落户百色。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创新工作思路,主动适应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对当前经济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权威性。要继承和发扬百色起义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股克难的拼劲、攻坚的闯劲,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努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方志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百色主会场参加会议。□黄显标 黄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