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市领导对我市抗洪救灾作出重要批示 市防指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

自治区、市领导对我市抗洪救灾作出重要批示 市防指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

www.gxbsrd.gov.cn  2012-06-21 11:25  阅读:783771次  作者:符瑞香  编辑:甘子庭  来源:右江日报 

  受中低层低涡切变线影响,6月18日20时至6月19日10时,我市出现了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的天气过程,隆林等部分县区局部出现严重的洪涝灾情。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我市抗洪救灾工作,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6月1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批示:请区防指加强对隆林等重点县的调度、指导,全力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6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对当前的抗洪救灾作出批示,要求隆林按照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的重要批示精神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市长谢泽宇就应对强降雨工作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市委副书记张虹批示:请市防指迅速了解隆林灾情,帮助隆林解决在抗洪救灾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同时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9日下午,副市长罗试坚率市直相关部门赶赴隆林指导抗洪救灾。

  根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抗洪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隆林等受灾县区迅速开展抗洪救灾工作,特别是千方百计实施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尽量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切实做好救灾安置工作,认真核查掌握受灾情况,及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地方住、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要做好灾区防疫工作,避免出现重大灾情,确保受灾群众生活安定,思想稳定;各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各自职责要求,再次检查本辖区、本部门的各项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的预测预报,注重提高预报水平,增强预报时效;水文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汛情监测预报,提高预报准确率,延长预见期,为防指调度指挥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符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