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龙年端午赛龙舟 壮乡儿女竞风流

龙年端午赛龙舟 壮乡儿女竞风流

www.gxbsrd.gov.cn  2012-06-24 10:21  阅读:786052次  作者:岑平和 黄程桂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开赛仪式现场。□卢 飞 摄


  龙舟竞渡。□周信实 摄

   龙舟飞渡,万众欢腾。6月23日,2012年右江端午龙舟文化节龙舟大赛在百色三江口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宣布龙舟大赛开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市政协副主席曹东方等出席开赛仪式。

  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当天,经历预赛筛选进入决赛的各支龙舟队伍正上演巅峰对决,只听鼓声声声如雷,来自各地的龙舟赛手在右江水面中流击水,力争上游。两岸的观众报之以如雷的欢呼声和加油声。经激烈角逐,各个龙舟比赛项目的冠军产生——田阳代表队夺得女子22人组冠军;田东百谷红军村代表队夺得了外埠组男子22人组冠军;右江区永乐濑浩代表队夺得了男子22人组冠军;龙景那毕村代表队夺得男女混合22人组冠军。名次排定,优胜者除奖金外,还获赠美酒和香喷喷的烤金猪,个个喜气洋洋。

  赛前,市领导和百色各界代表还共同参加了端午祭江和放生等传统活动,怀古思远并提醒大家与自然和谐相处。比赛间隙,粤剧、武术、动力滑翔伞、热气球等项目轮番上演,更添精彩。

  龙舟赛后是传统民俗游戏“抢鸭子”活动,只见岸边的市民迫不及待的跳入河中,等待着活动的开始。一声哨响,成群的鸭子被抛入河中,大家各显手段、争抢鸭子。河里、岸上欢声笑语不断,呐喊、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气氛喜庆而热烈。□岑平和  黄程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