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加大资源保护宣传力度

我市加大资源保护宣传力度

www.gxbsrd.gov.cn  2012-06-26 09:27  阅读:775177次  作者:李文峰  编辑:甘子庭  来源:右江日报 

   6月25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在森林广场开展第2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咨询活动,副市长李建文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紧紧围绕“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主题,开展珍惜土地资源、保护耕地红线、节约集约用地、转变发展方式等系列宣传活动。李建文要求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珍惜每一寸土地,节约集约用地,积极推进土地整治,切实保护耕地,促进科学发展,促使我市国土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而努力奋斗。

  “十二五”期间,我市国土部门将结合实际,重点抓好3个方面宣传工作,即宣传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1-2015)》;宣传建设4亿亩旱涝保收高标准基本农田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宣传土地整治对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促进耕地保护、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保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促进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土资源保护工作的认识,营造“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资源”的良好社会环境。

  当天,全市12个县区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口号、展示主题宣传板报、广场(街头)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手册)等形式进行宣传。□李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