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驻桂异地商会组团到我市考察

驻桂异地商会组团到我市考察

www.gxbsrd.gov.cn  2012-06-27 11:13  阅读:780982次  作者:骆心云 申毅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6月26日至27日,在自治区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熊同范的带领下,由江苏商会、安徽商会、福建商会、浙江商会、广东商会、四川商会、重庆商会等7家驻桂异地商会组成的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出席座谈会。

  26日下午,市政府在百色召开百色市投资环境推介座谈会,韦瑞灵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市情后,韦瑞灵说,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等重大发展机遇,走以资源换产业促就业的路子,突出百色在矿产资源、亚热带特色农业资源、红色与绿色旅游资源、出海通边区位交通和百色起义的政治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强力打造铝、锰、铜、石化、煤电、农产品、现代物流、旅游等8大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特别是随着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不断推进,百色正掀开由资源大市向经济强市跨越的崭新篇章。韦瑞灵表示,我市正处于发展建设的黄金时期,热忱欢迎各地客商前来投资兴业、观光旅游,与我市共享改革发展新机遇,实现合作双赢局面。我市将不断加强投资软硬环境建设,积极为企业家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创业环境。

  考察团成员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与我市实现合作双赢的愿望。客商们表示,百色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寻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积极参与百色的发展建设。

  在百色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平果工业园区、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田东石化工业园区、田阳新山铝产业示范园区、百色市工业园区、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等地参观考察。□骆心云  申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