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赖德荣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赖德荣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www.gxbsrd.gov.cn  2012-06-28 10:05  阅读:773937次  作者:黄显标 宋宝春  编辑:李琴  来源:右江日报 


  图为赖德荣(中)给老党员谭然武送上慰问金。

  6月27日,带着市委的亲切关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深入平果县新安镇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村党支部书记,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与他们一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宁一同看望慰问。

  今年57岁的宋喜炫家住新安镇那劳村五七屯,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新安镇的中心小学教师。宋喜炫夫妻两人体弱多病,加上孙女患地中海贫血,医疗开支大,因此家庭比较贫困。在宋喜炫家里,赖德荣关心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长期以来对党的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勉励他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并给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交谈中,赖德荣一再叮嘱随行的平果县及新安镇的领导要多关心宋喜炫一家,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新安镇道峨村百六屯老党员谭然武是村里的计生专干,多年来月收入仅500元,家中耕地少,而且有两位兄长需要他来照顾,家庭比较困难。一走进谭然武家,赖德荣就关切地询问起他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家里有多少人、主要经济来源是什么、一年的收入有多少……赖德荣问得很仔细,谭然武一一作了回答。赖德荣对谭然武发扬党员敢于吃苦、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计生服务给予高度评价。赖德荣希望谭然武一如既往地支持县里镇里的计生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推动人口计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提高人口素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宽松的人口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离开谭然武家,赖德荣来到新安镇新安村那梧屯,看望慰问村党支部书记杨子珍。杨子珍曾经在部队当过兵,回村后积极发展生产。近年来,他抓准“农家乐”正兴起的良机,大力实施村级党组织书记“带富工程”,投入30万元建设那梧“农家乐”观光园,村里10多名群众一起加入。在他的影响带动下,新安镇的观光旅游“农家乐”已经发展到4家。

  得知情况后,赖德荣十分高兴。赖德荣说,我们的党之所以得以不断强大,除了党的宗旨和目标,重要的是离不开我们的党员的辛勤付出。近年来,百色市、平果县发展那么快、变化那么大,就是因为有一大批像杨子珍这样有影响力、有凝聚力、能带动群众致富的优秀基层共产党员。赖德荣说,党员富了不算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才算真的富。百色的贫困面还很大,要加快群众脱贫致富,关键在村党支部,关键在村党支部书记、党员有致富的本领,能带动群众勤劳致富。赖德荣勉励杨子珍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扶贫攻坚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和土地流转工作,当好全村群众致富的领头雁,进一步拓宽增收致富的门路,继续带领全村群众积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带领大家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的生活目标。

  慰问中,赖德荣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冷暖放在心上,加大关怀和帮扶的力度。对困难党员,要从思想上、心理上多关怀,在物质上多关心,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健全组织生活,提高基层党员的党组织生活质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黄显标 宋宝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