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政法工作联席会暨年中工作会议在德保召开

全市政法工作联席会暨年中工作会议在德保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2-06-28 10:24  阅读:773890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李琴  来源:右江日报 

    6月27日上午,全市政法工作联席会暨年中工作会议在德保县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文秋德出席会议。

  周武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全国、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紧紧围绕“一保六抓三提高”的政法工作思路,全面履行法定职责,扎实做好各项政法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社会矛盾化解成效显著,巩固了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社会管理创新推进,平安百色根基进一步夯实;严打违法犯罪活动扎实开展,群众安全感有了较大提升;狠抓基层基础建设的效果逐步显现,政法工作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执法公信力不断提升;政法综治宣传成效显著,为构建和谐百色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周武红强调,下半年,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决围绕“一保六抓三提高”的工作思路,强力推进,狠抓落实,重点抓好以下十一项工作:狠抓维稳工作,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狠抓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不断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狠抓对敌斗争,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狠抓“三项活动”,着力提升政法队伍建设水平;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塑造政法机关的良好形象;狠抓党委政法委机关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管理政法工作水平;狠抓执法监督工作,全面提高执法办案水平;狠抓政法队伍满意度调查,努力提高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狠抓政法综治宣传工作,着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狠抓法学研究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狠抓政法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不断增强政法部门的联合战斗力。

  莫泰意、文秋德分别对政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