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领导会见俄罗斯教育代表团一行

市领导会见俄罗斯教育代表团一行

www.gxbsrd.gov.cn  2012-06-28 10:27  阅读:782192次  作者:卢 飞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6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在百色会见由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对外经济合作与旅游委员会副主席、副州长助理涅查耶夫·彼得·尼古拉耶维奇率队的俄罗斯教育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新西伯利亚与百色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交流。

  范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涅查耶夫·彼得·尼古拉耶维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百色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历史、地理资源等情况。范力说,当前,百色正乘着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和广西加速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东风,全力推进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建设。近年来,百色市与俄罗斯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新进展,百色市新山铝工业园区与俄罗斯铝业总公司达成合作初步意向,俄华战略合作协会多次介绍和安排俄罗斯代表团到百色考察访问,俄罗斯中国高科技国际贸易金融集团公司高层也拟于7月上旬到百色考察,进一步寻求双方的合作新领域。今天,百色学院与新西伯利亚经济管理大学今天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协议,相信俄罗斯教育代表团此行一定能够推动百色与俄罗斯、特别是与新西伯利业州的友好关系更好地向前发展。范力希望尼古拉耶维奇副主席能借助人脉优势,支持和帮助百色市与新西伯利亚州以及俄罗斯其他州(市)在有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百色学院、新西伯利亚经济管理大学双方进一步深化新签署的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两地的人才交流与培养,推动百色各高校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范力还代表市委、市政府热忱欢迎俄罗斯企业和商人来百色投资置业,以实现互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涅查耶夫·彼得·尼古拉耶维奇感谢百色各方的热情接待,并向范力介绍了新西伯利亚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人文历史等情况。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推动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卢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