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七一”、“迎十八大”系列活动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庆七一”、“迎十八大”系列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2-06-28 14:48  阅读:785102次  作者:杨自堂  编辑:李琴  来源:百色新闻网 

    建党91周年来临之际,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结合检察职能实际,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动员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和百色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立足本职岗位,集中力量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科学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是召开一次学习会。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周永康同志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读本》首发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把《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读本》作为基础性读物认真研读领会,采取集中辅导、支部书记宣讲、个人自学、座谈讨论等形式来开展学习,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忠诚履职、执法为民、公正执法、廉洁从检的思想理论根基,把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二是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五个支部在7月初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一次以学习贯彻党章、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教育观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和思想分析会,认真检查党员和党组织在贯彻执行党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干部职工在核心价值教育观活动中存在的困惑和误区,开展积极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的重点和目标。

    三是开展一次党课教育。党支部书记在“七一”前后分别为党员上一次党课,重点围绕学习党章和核心价值观,谈体会,谈认识;结合围绕本支部工作实际,分析形势,理清思路,统一思想,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

    四是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在“七一”前夕,由各支部对我院离休党员进行慰问,同时对靖西县魁圩乡德周村五保户、残疾户、低保户、困难户等困难的党员及群众家庭进行慰问,由院党总支书记李荣虎带领各支部书记进行慰问活动,分别给慰问户送去慰问金、棉被、保暖内衣等物品。同时对扶贫对象进行一次走访活动,送去党的温暖、体现党的关怀,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五是组织一次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7月1日,院党总支将组织新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到百色起义纪念碑举行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并通过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结合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教育新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六是组织一次征文活动。每个支部不少于3篇,征文主要内容:畅谈“我对党的认识”、“我对党的追求”以及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心得;抒发对理想、人生的思考和看法;讲述自己的成长、奋斗历程中难以忘怀、催人奋进的片断或时刻。

    七是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在认真完成院党总支布置的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建设实际,分别策划一次有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采取在百色辖区内参观学习和基层检察院结对开展党的生日活动。□杨自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