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6-29 11:20  阅读:783157次  作者:周彩清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6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宣传教育专题调研(百色)座谈会,就我市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情况,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宣传教育调研组作专题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出席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作专题汇报。

  据悉,专题调研组本次调研座谈重点了解我市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有关情况,包括如何进一步增强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丰富法制宣传教育的形式和方法、完善法制宣传教育的组织领导及保障机制、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

  当日下午,专题调研组分别听取了莫泰意代表市政府作的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决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部门贯彻落实《决议》情况介绍后,对我市贯彻落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决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决议》的贯彻和落实,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落实经费;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抓好法制宣传教育队伍的建设,法制教育宣传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周彩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