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赖德荣作重要讲话

我市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赖德荣作重要讲话

www.gxbsrd.gov.cn  2012-06-29 11:40  阅读:783259次  作者:许忠壮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赖德荣等市领导为获得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卢 飞 摄

  6月28日上午,百色市庆祝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在百色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深化拓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并对在创先争优活动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出席大会。大会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波宣读表彰决定。

  赖德荣在讲话中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总结近年来我市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建设的成果,表彰全市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县区党委和百个先锋服务窗口、百名党员服务标兵、百名群众满意科长,以创先争优的热烈氛围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勤奋敬业,创先争优。

  赖德荣代表中共百色市委,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各个历史时期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赖德荣希望受表彰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同时,也希望全市党员同志要以受表彰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为榜样,进一步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旺盛的工作热情、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积极投身百色赶超跨越新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建设“五个百色”宏伟奋斗目标,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作出新的贡献。

  赖德荣指出,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深受群众拥护的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的核心力量。在党的领导下,百色由贫穷落后的地区,向欣欣向荣的现代新工业基地快速转变,经济实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党的建设成果丰硕的今天,“红色福地”、“壮族圣地”、“南国铝都”、“千姿百色”名扬四海,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百色展现在世人面前。

  赖德荣说,近年来,我市党建工作的经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坚持把党建工作落实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具体事情上,体现到党员干部抓落实的具体工作上。在今后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要进一步完善这些经验,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创新工作方法上设计载体、落实抓手,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创先进、争优秀造舞台、建平台,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上出实招、求实效。

  赖德荣强调,要围绕赶超跨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实现党员干部引领科学发展能力的新提升;要围绕提升服务群众水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实现干部作风新转变;要围绕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不断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要围绕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各领域争创活动,努力形成创先争优的新活力。牢牢把握保持党的先进性这一永恒课题,进一步完善各行业、各领域党组织创先争优的考核内容、考核标准、考评办法,把创先争优列入单位绩效考核的内容,形成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把保持党的先进性落实到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动力和活力;要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快解放思想,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善于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振奋精神,团结进取,务实苦干,奋勇争先,为创造百色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会上,市委、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分别对全市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县区党委和百个先锋服务窗口、百名党员服务标兵、百名群众满意科长代表进行了表彰。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右江民族医学院、百色学院党委书记,市四家班子党员正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人大、政协各专(工)委党员正副职领导,各县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含区直、中直)各单位党员主要领导出席会议。□许忠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