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国人大代表  >>  冯碧红:为老区百姓实现“教育公平”鼓与呼

冯碧红:为老区百姓实现“教育公平”鼓与呼

www.gxbsrd.gov.cn  2014-03-20 18:05  阅读:665753次  作者:符瑞香 许忠壮 岑平和 陆美琼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大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百色高中教务处副主任冯碧红始终惦记着老区的孩子们,她在参加审议报告时深情地说:“我的‘中国梦’就是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爱读书,成为有用之才,建设我们的国家。”

  担负两个班语文教学任务、作为班主任、身兼学校教务处副主任,冯碧红异常地忙碌,虽然如此,她在会前还是抽出时间先后到百色拉域小学、市教育局、那坡县进行调研,深入了解百色中小学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经过调研,冯碧红发现因经济等现实因素,贫困地区的学校师资力量、基础设施与发达地区相比,明显落后,存在教师队伍老龄化、专业结构不合理、投入不足等问题。

  经过充分的准备,大会期间,冯碧红提交了《关于继续加大对边远地区教师队伍建设扶持倾斜力度的建议》、《关于给予贫困地区普通高中享有职业学校同等待遇的建议》等9条建议。冯碧红认为,贫困地区普通高中不应该处于财政投入中被遗忘的部分。她说:“国家和地方的财政教育经费主要用于义务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近几年财政投入还是不足,建议加大投入,让寒门学子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冯碧红还细心地注意到了学生安全问题。她在调研中发现,由于安全责任划分不是很明确,造成许多小学、初中因担心安全问题,一放学就清场,害怕学生在学校出安全问题,体育活动也不敢让学生完全投入,这对增强学生的体质是不利的,她建议国家从立法的角度,把教育安全责任的界定规范得更明细一点。

  冯碧红说:“我是贫困地区一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为老区百姓争取‘教育公平’,这是使命,更是荣幸。”□符瑞香 许忠壮 岑平和 陆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