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工作启动

全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工作启动

www.gxbsrd.gov.cn  2012-07-03 09:51  阅读:778820次  作者:李晓红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7月2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全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启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就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工作作了讲话。副市长赵桂兰参加百色分会场会议。

  据悉,自治区将于今年秋季在全区普通高中高一年级启动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行新课改后,新高中课程由必修和选修两部分构成,学生科目将增至14或15门,学生成绩将实行学分制,学生每学年在每个学习领域都必须获得一定的学分,3年中获得116个必修学分,选修学分在28分以上,总共144个学分,方达到毕业学分的要求。

  李康要求,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工作的责任感;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好各部门的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保障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工作顺利开展。□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