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议案建议  >>  关于要求修建兴龙高速公路的建议

关于要求修建兴龙高速公路的建议

www.gxbsrd.gov.cn  2014-04-15 10:51  阅读:655171次  作者:  编辑: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建议编号:086
领衔代表:黄建南(西林县代表团)

关于要求修建兴龙高速公路的建议

  兴龙高速公路途经贵州兴义--广西隆林--西林那佐--云南富宁--广西那坡--龙邦口岸,里程750公里,西林境内140公里。是连接贵州省兴义市、广西隆林县、西林县、云南省富宁县、广西那坡县、靖西龙邦口岸的重要交通纽带,是贵阳经兴义至百色以及百色至云南省文山州至龙邦口岸至越南的国(省)际公路通道,也是广西百色通往贵阳、文山便捷的公路通道。随着广西西林县、隆林县、那坡县、靖西县,云南省富宁县,贵州省兴义市等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商贸往来进一步密切,交通量不断增加,但现有公路因等级低,平纵面线形差,行车困难,己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发展需要,也阻碍党和政府关于加快西部开发和发展地方民族经济,加快民族地区脱贫致富步伐,影响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修通兴义—隆林—西林那佐—富宁—那坡—靖西龙邦口岸高速公路将构筑桂、滇、黔三省等西南区域及越南经济发展的新动脉,能大大加强贵州、广西和云南三省(区)及整个西南地区与越南之间的经济贸易发展,也会有力带动沿线各县的交通和经济发展,对公路沿线群众的脱贫致富起到至关重要的促进作用。

  鉴于西林县属于特困边远山区,建设高速公路为国家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议市人民政府向自治区有关部门反映,给予高度重视,尽快启动兴龙高速公路项目规划并解决建设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