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倍增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倍增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

www.gxbsrd.gov.cn  2014-04-19 07:31  阅读:654505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沈家共 马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4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倍增计划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实施农民人均纯收入倍增计划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副市长罗试坚出席会议。
  
  2013年以来,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农民增收摆在农业农村工作的第一位,以实施农民人均纯收入倍增计划为核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实现了农业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2013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5409元,增长13.3%,增速在全区排名第9位,连续3年高于全区平均水平,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高于全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3.6个百分点。
  
  黄志伟指出,实施好我市农民人均纯收入倍增计划,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于百色这样贫困落后的地区,到2020年要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压力很大,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农民纯收入倍增工作,确保顺利实现目标任务。二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各有关部门要以提高农民人均纯收入为核心,重点围绕增加家庭经营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等方面,加快农业结构提质升级,大力发展芒果特色农业产业,探索出一条“以中长期项目为主、短期项目为补”的农业种植业发展路子,加强农民技能培训,提高农民工就业技能。三要统一规划,各负其责,统筹推进。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增强工作合力,统一规划,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分步实施,统筹加快推进。四要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重点扶持一些投资少、效益好、潜力大、受益农民多的农业项目,着力加强以农田水利为重点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和创新,大力推进农业信息化,健全适应现代农业的市场体系,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市农业局、水利局、林业局、人社局、水产畜牧兽医局等市直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刘彩强
       
                                  
                                                   图为座谈会现场。 □
沈家共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