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杨道喜到我市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杨道喜到我市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4-04-22 23:22  阅读:65534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沈家共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田东县平马镇四平村调研农村金融服务模式时,
杨道喜副主任(中)现场查看该村商店POS机刷卡消费服务。


图为杨道喜副主任(中)在田阳县五村镇大列村陇洪屯调研农村扶贫工作情况。


图为杨道喜副主任在右江区阳圩镇柳羊村调研农民发展芒果产业情况。
                                         □本版图片均为沈家共 摄

    4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率调研组到我市就农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杨道喜在调研中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坚决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切实提高扶贫开发工作的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感,确保百色老区人民到2020年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副市长罗试坚先后陪同调研。

  两天来,杨道喜先后深入田东县平马镇四平村、田阳县五村镇大列村陇洪屯、右江区阳圩镇柳羊村等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我市金融扶贫、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等情况。杨道喜指出,扶贫开发工作是一件关系到农村广大贫困群众能否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大事。扶贫开发工作不仅是一项重要的经济任务,更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确保扶贫开发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杨道喜强调,要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以点带面,全面推进金融扶贫工作,让金融扶贫成果惠及更多的农村广大贫困群众。要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识别贫困农户,精选扶贫路子,精细管理扶贫项目和资金,切实做到精准发力,确保扶贫开发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找准适合本地发展的特色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规模,争取经济效益最大化,切实把扶贫开发工作抓出成效。

  调研期间,杨道喜在听取了我市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后要求,在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中,要坚持规划先行,把规划引领、产业支撑、基础设施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加快推进扶贫开发工作。要进一步拓宽扶贫资金渠道,通过财政资金、专项资金、社会资金等方式,切实为扶贫开发提供资金保障。要加强教育扶贫,大力开展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劳动技能和创业本领。要创新扶贫开发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加快扶贫开发工作步伐。□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