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黄志伟到右江区、德保县调研农民增收及乡镇人大工作

黄志伟到右江区、德保县调研农民增收及乡镇人大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4-04-26 18:23  阅读:656980次  作者:朱武炼  编辑:沈家共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图为黄志伟深入德保县东凌乡贫困户家中,与群众交谈,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先后深入德保县东凌乡、右江区大楞乡等石山区调研农民增收及乡镇人大工作情况。

  黄志伟指出,贫困石山区要把农民增收的重点放在家庭经营和工资性收入上。石山地区有着特有生态条件,要一届接一届,一任接一任大胆探索、大胆试验,找出一条适合当地特点的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子。而不能一届又一届,一任又一任的向老百姓交“白卷”。在千方百计加大已外出务工农民培训力度的同时,务必把好“出口”关,千方百计让今后出去打工的年轻人都经过职业院校培训,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提高农民工资性收入,不要让新一代“技盲”农民工流入社会;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推进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农村基层政权组织建设。乡镇人大代表要在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参与矛盾纠纷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朱武炼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