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讲坛——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专题讲座昨日开讲

“百色讲坛——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专题讲座昨日开讲

www.gxbsrd.gov.cn  2012-07-05 10:17  阅读:781872次  作者:骆心云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7月4日上午,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雎国余应邀到百色讲坛,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作了一场题为《中国宏观经济分析》的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市政协副主席黄运志到场听讲。讲座以视频形式进行,各县设分会场。

  在3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雎国余教授运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立足国内外经济发展的复杂背景,从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未来经济发展走势等3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33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分析了我国改革开放在不同时期的经济战略、方针、政策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教训,展望了未来10年我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走势。

  讲座上,雎国余教授还对我市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提出,百色今后的发展要走“工业强市、农业稳市、开放兴市、资源富市”的路子,做强主导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优特色产业,做好传统产业,努力把百色打造成“富裕百色、活力百色、绿色百色、和谐百色”;要立足百色,依托西南,外引内联,融入全国,面向东南亚,走向全世界。

  周武红主持讲座并作小结。周武红说,雎国余教授所作的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从理论分析和实践总结的科学角度,深刻分析和阐述了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总体趋势和基本走向,对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正确把握经济发展的特征和趋势,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更新观念,积极创新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周武红希望到场聆听讲座的同志深刻理解雎国余教授讲座中蕴含的思想精髓、理论内涵、先进理念和科学观点,紧密联系部门和企业实际,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骆心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