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阙建林为市直联系部门党员上党课

阙建林为市直联系部门党员上党课

www.gxbsrd.gov.cn  2014-04-24 08:42  阅读:654782次  作者:刘创新  编辑:沈家共 罗名斯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图为阙建林在给党员授课。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建林在市财政局召开学习会,组织市财政局、商务局、安监局、国资委的部分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新修订的党章(简称新党章)。

  在学习会上,阙建林副主任从中日甲午战争、1840年鸦片战争、太平天国农民运动、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共产党的成立等历史事件,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社会到富强、民主、文明的新中国现状,从苏联解体,东欧剧变,中东和平演变等鲜活例子,深入阐释了共产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进一步强化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重要性。从处决刘青山、张子善到处理李春城、刘志军、薄熙来等党的历史上坚决反腐的例子,指出了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进一步强化纪律和廉洁意识的重要性。从焦裕禄、孔繁森等一心装着群众的人民好公仆、好党员的感人事迹,到现今出现的一些心中没有群众,对群众安危冷暖漠不关心的事例,强调了共产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进一步强化党员群众观念,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的重要性。

  阙建林的授课,从古今中外发生的历史事件、鲜活例子,深入阐释了共产党员认真学习新党章的重要性,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使与会党员受益匪浅。□刘创新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