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

www.gxbsrd.gov.cn  2012-07-06 10:27  阅读:777454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李琴  来源:右江日报 

    7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领导重要指示和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启动会精神,审议《百色市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等议题。市委书记赖德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到田东、隆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陈武到靖西、那坡两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把中央、自治区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结合当前百色工作实际,把领导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转化为促发展、转方式、调结构和搞好扶贫开发、改善民生提高生活水平等各方面工作的动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的内在动力,把百色的工作做得更好。同时,要加强检查督促,提出具体的工作目标,抓好落实,尽快见到成效。

  会议在传达学习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启动会精神时指出,启动实施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充分体现中央对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彰显了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全局中的重要地位,表明了中央举全国之力打好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的坚强信心,必将进一步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加快贫困地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进程。

  会议强调,百色是全国连片集中的贫困地区之一,也是滇桂黔石漠化片区的重点区域,全市12个县区都列入了《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规划》的启动,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扶贫攻坚工作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全市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把《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等重要文件读透,把握精神实质,认真研究涉及我市重大项目、产业、政策等内容,迅速行动,把握主动权。

  会议原则通过《百色市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征收)、拨付、使用和管理的指导、监督和检查,确保基金按规定征缴和使用,为加快我市水利建设,提高防洪减灾和水资源配置能力提供支持。

  会议听取了市总工会、市委党校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两单位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