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督查考核组到我市进行专项督查考核

自治区督查考核组到我市进行专项督查考核

www.gxbsrd.gov.cn  2012-07-09 08:00  阅读:778659次  作者:李晓红 林 苑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7月5日至6日,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潘文峰率领的“节能目标责任评价和千亿元产业发展”专项督查考核组到我市进行专项督查考核。副市长陶荣铅出席7月6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

  2011年,我市紧紧围绕年度节能目标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节能的决策和工作部署,采取强化目标责任、调整产业结构、建设重点工程、加强监督管理、推进技术革新、实施政策激励、开展全民行动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强力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经自治区统计局审核确定,我市2011年万元GDP能耗为3.0436吨标准煤,比2010年同比下降4.95%,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进度的25.58%,超额完成自治区进度要求的5.58个百分点,实现了“十二五”节能降耗工作的良好开局。

  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截至2011年底,全市工业企业约166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占全市工业企业数的10.7%。2011年,全市工业实现总产值829.4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312.3亿元。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为17.6:55.2:27.2,工业经济的整体质量进一步提升,工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提高到46.4%,工业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达到44.1%,工业上缴的税收对财政的贡献率达到50%以上。

  督查考核组一行对我市节能目标责任落实情况及千亿元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我市总结成功经验,认真查找问题,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针对我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查考核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汇报会结束后,督查考核组一行到银海铝业公司、平果铝线材有限公司、中铝广西分公司和平果铝合金精密铸件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检查。□李晓红  林 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