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赖德荣会见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

赖德荣会见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

www.gxbsrd.gov.cn  2012-07-09 08:06  阅读:780464次  作者:韦克家  编辑:李琴  来源:右江日报 

赖德荣在会见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时表示
百色市愿与广安市共同筹办好邓小平遗物展

  


  赖德荣代表百色市向广安市赠送了一尊邓小平铝像。 □韦克家摄

   带着一代伟人邓小平故乡460多万人民对百色革命老区各族人民的深厚情谊,7月7日,四川省广安市市委书记王建军,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秀川到百色考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会见王建军一行并陪同考察。赖德荣表示,2014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诞辰110周年,百色市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广安市办好邓小平遗物展。市政协主席周炳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波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

  广安是邓小平的故乡,1993年设立广安地区,1998年撤地建市,幅员面积6344平方公里,总人口460万,素有“川东门户”之称。近年来,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莅临广安视察,广安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大提升。2005年3月16日,百色市与广安市结为友好城市。

  广安市旅游资源独特。广安市是四川省红色旅游第一城,被纳入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和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邓小平故里、陈列馆和华蓥山游击队遗址被列为全国重点打造的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邓小平铜像广场和邓小平故居陈列馆是人们瞻仰伟人风范,追思伟人功绩的绝佳去处,2011年全市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以上。广安先后被授予“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市”称号,并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四川省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7日上午,赖德荣在百色起义纪念馆会见王建军、黄秀川一行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赖德荣向王建军、黄秀川介绍了百色市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今后发展目标。

  王建军动情地说,是小平同志把广安市与百色市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小平同志使百色、广安的建设及发展备受党和国家关注和支持。虽然小平同志出生在广安,但他革命生涯的重要起点是在百色,小平同志在这里发动和领导了著名的百色起义,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这些年来,广安市干部群众牢记邓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切实践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王建军说,2014年是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中央文献研究室领导希望广安市、百色市和国家博物馆届时在北京联合举办邓小平遗物展,并要求一定要把展览办好、规模办大。我们认为,通过举办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再次缅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宣传广安、百色两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果,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赖德荣说,百色是小平同志战斗过的地方,百色因小平同志发动和领导百色起义而闻名于世,是百色起义使百色成为圣地和福地。赖德荣表示,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百色市一定密切配合、大力支持,与广安市的同志一起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小平同志遗物展办好,让中央满意,让百色、广安人民满意。

  赖德荣最后说,让我们携起手来,把世纪伟人邓小平生活和战斗过的广安和百色建设得更加美好! 祝愿百色人民与广安人民的友谊长存!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壮乡情缘”展厅,赖德荣代表百色市向广安市赠送了一尊邓小平铝像。王建军代表广安市回赠百色市一尊邓小平铜像。

  当天上午,王建军、黄秀川一行在赖德荣、周炳群、欧波的陪同下,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先烈们敬献了花篮。□韦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