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大决战动员部署会召开

全市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大决战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12-07-10 09:18  阅读:780018次  作者:崔 巍  编辑:甘子庭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大决战动员部署会强调
突出“六抓” 攻坚克难 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

    7月6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大决战动员部署会议在那坡县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的部署,对各类经济犯罪发起全面进攻,力争“多破案、办大案、办好案”,努力实现打击经济犯罪能力显著提升、追赃挽损能力明显提高、警民关系更加密切、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的目标,全力维护我市良好的经济秩序。

  会上通报了市、县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的工作情况和战果,从3月至6月30日,我市共破获信用卡诈骗、职务侵占、非法经营、集资诈骗、合同诈骗等各类经济案件23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0余人,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近60人,涉案金额1700余万元,已挽回经济损失67万余元,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工作取得阶段性战果。

  莫泰意要求重点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抓思想认识。各级公安机关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将“破案会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开展好。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分管局领导要靠前指挥,扎根一线。二抓工作重点。要把打击假冒伪劣、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网络传销三类犯罪作为新的主攻方向。各地要因地制宜,深入分析本地经济犯罪形势,紧盯信用卡诈骗、职务侵占、非法经营、集资诈骗等我市突出的经济犯罪,集中优势兵力,发起全面进攻。三抓协作配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各警种间的协作配合,建立起经侦部门牵头,治安、刑侦、网安等警种参与的经侦破案联动机制,提升警种联合打击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四抓考评督导。要建立健全考核制度,强化督导检查和各项警务保障。五抓宣传报道。要坚持宣传报道与侦查工作并重,适时宣传“破案会战”战果,加大对涉及面广、涉案金额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件的宣传力度。六抓奖惩兑现。对工作出色、贡献突出的单位和民警给予奖励,对工作不力、战果不佳的予以通报批评。□崔 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