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民族文化传承中心 市地方戏曲传习所昨日成立

市民族文化传承中心 市地方戏曲传习所昨日成立

www.gxbsrd.gov.cn  2012-07-10 09:37  阅读:770062次  作者:骆心云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7月9日下午,百色市民族文化传承中心揭牌暨百色市地方戏曲传习所授牌仪式在右江民族歌舞团大院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为市民族文化传承中心揭牌,为市地方戏曲传习所授牌。

  范力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奋斗目标,其中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求我们加快文化体制改革,而文艺院团的改革是文化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直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文艺院团改革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百色市民族文化传承中心、百色市地方戏曲传习所的揭牌成立也标志着我市文化体制改革特别是文艺院团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范力希望新成立的两个单位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调整思路,适应好新体制、新机制,执行好新职能,传承、保护、研究、展示好百色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要进一步深化内部机制体制改革,以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努力推出更多的民族文化精品;要进一步加强人才的培养,加强院团改革后新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的学习培训,让广大干部职工能尽快掌握新岗位所需的各种知识和技能,更快地适应新的工作要求,造就一支新型的文化人才队伍;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大对两个新单位的支持力度,密切合作,共同努力,为我市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为“魅力百色”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骆心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