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中铝广西分公司获2012年度全国“质量标杆”称号

中铝广西分公司获2012年度全国“质量标杆”称号

www.gxbsrd.gov.cn  2012-07-10 08:17  阅读:776558次  作者:梁 毅 唐任平  编辑:李琴  来源:百色新闻网 

    在日前结束的2012年度全国“质量标杆”评选活动中,中国铝业公司广西分公司荣获全国“质量标杆”企业称号。自1995年至今,广西分公司共开展18届QC成果发布会、共注册QC小组1190多个,共有269个小组获国家级、省部级和行业等优秀QC小组称号,并通过活动创造经济效益3200多万元。

  “质量标杆”活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全国首次开展以“质量标杆”为名称的活动,也是为落实“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年”的活动部署而开展的专项活动。评选活动于今年3月启动,全国的工业企业通过总结经验、自愿申请、行业推荐等过程参与质量标杆活动的评选,5月59日,通过专家遴选入围的企业在北京进行答辩,《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实施QC小组活动的实践经验》因推行活动历史久远、活动方法系统、活动效果突出等优势在入围的企业中脱颖而出。

  广西分公司从1995年3月召开了第一届QC成果发布会以来,在18年里,公司的QC小组活动从无到有,从低级到高级,经历了发展壮大的过程,目前公司的QC小组活动开展已经在国内处于一流的水平。2006年,广西分公司“新碳素”代表中国铝业公司,参加在印尼巴厘岛举办的国际QC小组发表赛并荣获优秀奖。广西分公司多次获得全国、有色行业、广西区的“质量管理活动先进单位”称号,2011年,再次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梁 毅 唐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