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住建部调查组到我市调研

住建部调查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7-11 09:26  阅读:778783次  作者:周彩清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为确保扩大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7月9日至10日,国家住建部住房公积金督察员孙照华率领国家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调查组到我市调研。7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相关汇报会,副市长李建文在会上作专题汇报。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关于扩大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七部门下发的相关通知要求,精心组织,积极做好申请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申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严格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作、银行专户存储、财政监督的原则,切实做好住房公积金的归集、管理、使用等工作。截至2012年5月末,全市共有15.7万人参加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率为88%;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6.17亿元。

  调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后认为,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科学、规范,工作机制健全完善,监管措施有力,适合推荐为试点城市申报。

  在百色期间,调查组一行还参观红七军军部旧址和百色起义纪念馆。□周彩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