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石生龙到百色调研

石生龙到百色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7-12 10:32  阅读:777439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石生龙在百色调研时强调
一手抓特色产业 一手抓扶贫开发 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图为石生龙(右二)在凌云县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岑平和摄

  7月9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石生龙深入我市乐业、凌云、田林、田阳4县,就我市扶贫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并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老党员,看望慰问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石生龙强调,百色要坚持“用两条腿走路”,一方面要根据自身资源优势,努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经济总量。另一方面要全力做好扶贫开发工作,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帮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纪检监察系统要扎实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努力为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何开长,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何敏随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俊雄,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宁陪同调研。

  扶真贫,真扶贫。石生龙时刻牵挂老区贫困群众的生活。调研中,他先后听取各县扶贫开发工作汇报,对扶贫工作给予高度关注。田林县是石生龙的扶贫开发工作联系县,他多次深入田林开展扶贫调研和对口帮扶工作,落实一批交通建设和产业开发项目。11日上午,石生龙和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谢建辰,代表自治区纪委和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向潞城瑶族乡中心小学捐赠130万元援建项目资金,向利周瑶族乡凡昌小学捐赠56万元援建项目资金,让田林县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之情。石生龙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全社会要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以及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让学生安心读书、成长成才。石生龙鼓励老师专心教学、精心育人,勉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在田林,石生龙还深入潞城瑶族乡八洞村亲切看望慰问老党员李桂芳和张洪林,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家乡建设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继续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服务。

  “全区的村子要学陇雅,全区村支书要学吴天来。”在凌云县泗城镇陇雅村,石生龙专程看望了广西优秀共产党员吴天来,高度评价他为村里群众脱贫致富所作的贡献,勉励吴天来继续带领好全村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用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大力发展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带领农民致富增收,真正给群众带来更多实惠。

  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石生龙此次调研的重点。今年年初以来,百色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成效突出,受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充分肯定。凌云县围绕廉政文化“六进”活动,打造独具特色的“廉茶”、“廉石”、“廉史”、“廉农”、“廉教”五个廉特色文化,取得一定成效。田阳县以阳光纠风、服务群众为立足点,重点实施“六安工程”,强化政风行风建设,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确保了中央和自治区各项惠民政策措施有效落实,得到中央纪委的充分肯定。石生龙先后深入乐业县纪检监察机关,凌云县纪检监察机关、“清正和”廉政文化公园,田阳县头塘镇“农事村办”服务中心和纪检监察室,实地了解基层廉政文化建设发展,纠风惠民阳光行动、纪检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调研中,石生龙勉励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于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思路和方式方法,努力以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好自身建设,大力弘扬执政为民、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认真解决涉及民生、损害民利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以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委、政府全局工作的开展。

  石生龙十分关注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他先后到乐业大石围天坑群地质公园博物馆、大石围天坑景区、同乐镇有机猕猴桃基地,凌云县泗城镇陇雅村陇堆屯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田阳新山工业园调研工业、旅游业以及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中,他强调,百色各县区有着不同的优势条件,各县区要根据自身不同资源优势,努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经济总量。□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