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举行纪念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我市举行纪念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2-07-12 10:48  阅读:778936次  作者:卢 飞 林 苑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当天,我市在森林广场举行纪念第23个世界人口日暨开展“关爱女孩,促进家庭健康和谐”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张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美兰、市政协副主席曹东方参加活动,并给贫困家庭女孩代表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张虹在讲话时说,举行这样的活动是我市以实际行动响应联合国和国家计生委纪念世界人口日活动号召的具体体现,活动对动员全市人民共同关注人口问题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推动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入开展好“关爱女孩,促进家庭健康和谐”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传播文明健康的婚育新风,积极引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育观念,共同营造人人“关爱女孩、尊重女性”的社会氛围;要从妇女事业发展和千千万万女孩幸福出发,不断完善有利于女孩及其家庭的利益导向机制和优质的服务机制,依法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切实在成长、学习、就业等方面为女孩创造良好的环境,以满腔热情和有效措施,共同促进家庭健康和谐,不断开创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作出新贡献。

  活动现场还进行文艺表演、计生山歌赛、资料发放、健康义诊、展板展示等活动。□卢 飞 林 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