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张虹到田阳调研

张虹到田阳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7-12 10:53  阅读:780908次  作者:陆 杰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张虹在田阳调研时强调
发展现代农业产业 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7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张虹率农业、科技、商务、工商、建设银行等部门负责人到田阳县就农业龙头企业如何带动农业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张虹一行先后深入到田阳县农产品综合批发市场、中国—东盟(田阳)现代农业物流中心、壮乡河谷集团、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农业观光园、田阳果香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田阳芒果产业发展情况,各龙头企业的建设、生产、销售情况等。

  调研中,张虹指出,作为农业大县的田阳县,要打造芒果等特色农产品品牌,带动全市各县区农业产业的发展;要继续做好农业产业和龙头企业的服务工作,不断做大做强企业,从而拉动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各龙头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各种配套设施,努力进行品种改良和技术升级改造,并统一从百色的层面加强品牌打造,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知名度,提高产品附加值;百色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要加大与各高等院校的合作,继续增设相应的科研站所,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多样化开发产品,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将高端科技辐射到更广的范围。通过以上各种措施,真正形成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现代化农业产业模式,促进百色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陆 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