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心系民生 情牵发展

心系民生 情牵发展

www.gxbsrd.gov.cn  2012-07-12 23:27  阅读:781960次  作者:黄中华  编辑:黄珊  来源:心系民生 情牵发展 

心系民生  情牵发展
百色市选出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到百色开展年中专题调研(一)

    7月12日,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为团长的百色市选出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一行28人到田阳、田东、平果、德保等县,就事关百色民生与发展两大内容——百色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和石漠化综合治理展开实地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原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卫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副主任阙建林、秘书长黄卫群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田阳县新山铝工业示范园区、田东县锦江集团,代表们认真观看园区规划图、听取负责人有关项目推进情况作介绍,就加快推进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大家对广西广银铝业有限公司深加工工程项目、广西苏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铝板带箔项目、广西田东锦鑫化工有限公司化学氧化铝项目的发展模式和推进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建议多上、快上循环经济项目,特别抓好“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工作,多措并举发展煤电铝一体化,扩大电解铝规模,推动铝材深加工,延伸铝产业链条,形成铝产业规模经济效益,进一步加快地方经济发展。

    在平果县果化镇布尧村石漠化综合治理示范点调研时,代表们被该村整片硕果累累的火龙果种植基地深深吸引。火龙果的石漠环境适应性强,果品好、市场价格高的优势为代表所推崇,认为治理石漠化必须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进一步增收农民收入。

    当天下午,代表们还先后深入德保县大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百靖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和马隘镇隆华村石漠化治理片区进行实地调研,与项目职工和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尽可能掌握一手材料,积极为百色重大项目推进和石漠化综合治理建言献策。□黄中华 图/文


图为自治区人大代表调研新山工业园区。


图为自治区人大代表调研锦江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


图为自治区人大代表实地调研平果县果化镇布尧村石漠化综合治理示范点火龙果种植基地。


图为自治区人大代表调研大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图为自治区人大代表调研百靖高速公路德保段施工现场。


图为自治区人大代表在德保县马隘镇隆华村与当前群众调研了解石漠化治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