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招商引资各项指标实现“双过半”

百色市招商引资各项指标实现“双过半”

www.gxbsrd.gov.cn  2012-07-14 09:56  阅读:776283次  作者:骆心云 申 毅  编辑:叶小莉  来源:右江日报 

    记者日前在百色市招商局采访时获悉,今年1至6月,百色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87.64亿元,完成市政府下达500亿元任务的57.53%;全口径外资到位资金5621万美元,完成市政府下达1亿美元任务的56.21%;新签约项目242个,总投资389.43亿元,完成任务的64.9%,实现了各项指标“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上半年,百色市各级招商部门按照“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要求,以解放思想在招商、非公专员促招商、学用政策活招商、增技强队抓招商、访商问资推招商、强化宣传助招商等6个招商为抓手,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有力推动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不断发展。

   
解放思想在招商。以投资环境先进市为榜样,通过开展每月精学一本书、作好一次辅导报告、配合一次学习宣讲、组织一次讨论会、举办一次促进会等“五个一”活动,提升素质向书本学、问计于民向群众学、熟悉市情向社会学、寻找差距向外地学、创新机制相互学,着力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努力形成思招商、谋招商、创业绩的共识。

   
非公专员促招商。紧紧围绕《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非公有制企业服务专员工作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入靖西鑫源锰业有限公司、广西大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广西田东泰鑫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非公专员对口服务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实际困难及意见建议,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扶持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学用政策活招商。结合《关于开展“送千场政策宣传下基层”活动的通知》,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强化学习《广西投资政策摘要》、《广西财税优惠政策适用指南》、《政策选编》及国家、自治区有关投资政策,撰写学习笔记,把政策学好吃透,更好的为投资项目服务。

   
增技强队抓招商。积极组织“学、比、赶、超”、“业务技能竞赛”等活动,开展文档操作演练、机关公文、招商洽谈、推介模拟、接待礼仪、项目策划等技能训练,增强招商引资本领。

   
访商问资推招商。围绕“政府兑现承诺、企业兑现投资”要求,结合招商项目大兑现“三百行动”,对照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并集中人力走访客商,优化投资软环境。利用“全市千名干部入乡住村”活动,改善企业周边发展环境,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力争将访商问资结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投资的实际行动。

  强化宣传助招商。利用文化长廊、《广西投资要情》、《百色市招商网站》、《招商简报》、《信息快报》等载体,报道活动情况及典型经验,营造招商引资浓厚氛围;开辟“解放思想大讨论”专栏,展示招商系统精神风貌。□骆心云 申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