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到百色开展旅游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到百色开展旅游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2-07-17 09:59  阅读:779229次  作者:农育骁  编辑:李琴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图为检查组在通灵大峡谷调研。


图为执法检查座谈会现场。
 

  7月9日—12日,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盛忠雄为组长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百色检查《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百色澄碧湖景区、平圩农家乐、靖西通灵大峡谷、靖西古龙山景区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了百色市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条例》汇报会和旅游从业人员座谈会,听取了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力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贯彻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条例》情况工作汇报和旅游从业人员的建议、意见,详细了解百色市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条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百色旅游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百色旅游业发展思路清晰,注重整体发展规划,旅游投入资金不断加大,交通条件不断得到改善,游客满意度不断提高,红色旅游成效明显,较好地贯彻落实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条例》。检查组希望百色市各级政府要深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继续抓好旅游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强化精品意识,不断加强旅游资源科学开发、管理和保护,控制旅游资源的无序开发,加大旅游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促进百色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锡春、副秘书长农炳林、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和民侨委领导全程陪同检查。□农育骁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