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泽宇:打好城建和“创卫”攻坚战 不断提升百色城市品位

谢泽宇:打好城建和“创卫”攻坚战 不断提升百色城市品位

www.gxbsrd.gov.cn  2012-07-17 11:07  阅读:770460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谢泽宇在检查城建和“创卫”工作时强调
打好城建和“创卫”攻坚战 不断提升百色城市品位

    7月16日,市长谢泽宇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指导城建和“创卫”工作。谢泽宇在检查中强调,当前,我市城建和“创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市上下一定要全力以赴推进撤地设市10周年重大城建项目建设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打好城建和“创卫”攻坚战,努力营造我市良好的市容环境,不断提升百色的城市品位,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百色撤地设市10周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瑞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刚,副市长李建文、陶荣铅随同检查。

  当天上午,谢泽宇一行来到城南环路、市体育中心、龙景高中、龙景初中等项目工地,检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谢泽宇指出,市体育中心、龙景初中、龙景高中、科技文化中心、城南环路等项目是撤地设市10周年重点城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百色中心城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提升百色城市品位。各级各部门、各项目业主一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全市撤地设市10周年重大城建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撤地设市10周年重大城建项目“百日攻坚”活动的统一部署,集中时间、人力、财力、物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谢泽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解决好征地拆迁、妥善安置农民、加快推进撤地设市10周年重点城建项目和完善路网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争时间、抢速度,不断加快城建项目施工进度。要继续拓宽路网,完善给排水、供电等设施,对已经建成的项目和区域,要完善和配套相应服务设施,搞好绿化、美化、净化和亮化,提升品位,对资金到位的市政公建项目要尽快落实地块,安排建设。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创新融资方式,搭建融资平台,进一步增强融资能力,千方百计落实项目建设资金。要在抓好城市建设的同时,从大百色的视角,以更宽广的眼光和历史纵深感来科学谋划好百色城市的规划和建设,建立城市建设和管理新体制和新机制,努力提高城市建设水平和管理水平。

  离开了建筑工地,谢泽宇等领导来到向阳农贸市场、崇信巷、六田沟、火车站、福州农贸市场等地检查指导“创卫”工作。谢泽宇指出,近年来,百色的城市面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城市环境变得越来越干净、整洁,城市管理更加规范,城市环境舒适度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市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分不开的,也凝聚了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目前,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入最后冲刺和决战阶段。细节决定成败,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新要求,认认真真地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思想不动摇、工作不松劲、措施不松懈,坚决打好“创卫”这场硬仗。

  谢泽宇强调,要继续抓好市场秩序和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加快禽类宰杀隔离间建设和“三防”措施的落实。要抓好窗口单位和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做好裸露地面的硬化、绿化,配套建设环卫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公共配套设施。要继续巩固和发展卫生示范单位,示范带动全市“创卫”工作。要进一步营造“创卫”工作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广泛发动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支持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集民智、聚民心,共同塑造百色良好的城市形象。要加强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做好整改方案,逐步整改落实。要以“创卫”为抓手,推进城市管理创新,促进城市环境常态化管理,改善城市的人居环境,努力把城市建设和管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建设我们干净整洁的家园,造福全体市民。□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