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广西首届榜书作品展在邕举行

广西首届榜书作品展在邕举行

www.gxbsrd.gov.cn  2012-07-17 11:31  阅读:779966次  作者:陆 振  编辑:许菱  来源:百色政协网 

  突出展览特色 共享艺术盛宴
  广西首届榜书作品展在邕举行
  广西魅力榜书艺术研究院院长、百色市政协主席周炳群主持

   火红七月,夏日燃情。7月15日上午10时,广西首届榜书作品展开展仪式在首府南宁跨世纪书画艺术馆隆重举行,向即将召开党的十八大、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黄道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苏道俨,自治区党委原书记、自治区政协原主席陈辉光,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自治区文联主席潘琦,广西书法家协会主席韦克义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仪式由广西魅力榜书艺术研究院院长、百色市政协主席周炳群主持,广西魅力榜书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河池市政协主席刘先明在开展仪式上讲话,黄道伟宣布开幕。广西区内外100多名厅级以上嘉宾到场祝贺,中央、自治区级等多家媒体聚焦报道。

  周炳群代表本次榜书作品展组委会向出席仪式的自治区领导和远道而来的嘉宾,向关心支持广西魅力榜书艺术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刘先明在讲话中说,本次展览旨在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推动广西文化艺术大发展、大繁荣,展示了广西榜书爱好者的坚守和自信,显示了广西榜书爱好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健康高雅的审美情趣,展现了我区文化艺术建设的又一成就。

  榜书是中国人独创的能彰显中华民族大气磅礴性格的一种汉字书写形式,很有艺术感染力和艺术魅力,本次大赛本着“突出展览特色、共享艺术盛宴”的原则,认真策划,积极筹备,精心布置,广泛发动,以函约、电约、面约、网上征稿等形式,面向广西内外爱好榜书创作的领导干部、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诚挚征稿,反响热烈。书家们既深受《讲话》精神感召,又动容于组委会之热忱,纷纷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或挥毫泼墨欣然题词,或慷慨赠以得力之作,齐心协力,共襄盛举,为这次榜书作品展增添了三大亮点。一是榜书作品展在广西开启先河,是我区一次成功创举;二是作品质量高,体现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二为”和“双百”方针;三是作品规格高,省、厅级领导参与多。自治区领导特邀创作榜书作品有10多幅,厅级领导也有数10幅,创广西历年书法展之最。入展作品书体多样,内容丰富,内容迥回,有章有法,结体严谨,或古意盎然,或清丽潇洒,或浓烈狂放,或淡雅空灵,或气势磅礴,展示了书法家们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和艺术才华,达到了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感染力极强。

  据悉,本次榜书大赛共收到区内外作品443幅,通过邀请广西著名书法家担任评委,认真筛选,众审评定,评出一等奖3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2件,优秀奖73件,特邀作品24件,总共118件作品入选展出,并汇编成册出版。广西首届榜书作品展大赛由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魅力榜书艺术研究院主办,百色市书画院、河池市书画院、百色学院书画研究院承办,广西田阳、田东、平果、德保县党委政府、南宁跨世纪大酒店协办,作品展出时间延期到7月22日。□陆 振 图/文


  图为自治区党委原书记、自治区政协原主席陈辉光签到。


  图为开幕现场。


  图为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黄道伟宣布开幕。


  图为领导参观作品展。


  图为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黄道伟现场献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