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我市召开向驻桂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汇报会

我市召开向驻桂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汇报会

www.gxbsrd.gov.cn  2012-07-21 12:24  阅读:780077次  作者:黄韵  编辑:谭宜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7月20日上午,我市在百色市召开向驻桂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汇报会,由十一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率领的部分驻桂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共24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谢泽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副主任谭锡春、阙建林,党组成员黄五同,秘书长黄卫群等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向调研组作汇报

    汇报会首先听取了谢泽宇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关于百色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谢泽宇向与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介绍了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总体情况和我市安居工程投融资平台、住房分配及运营管理的情况,陈述了我市推进安居工程建设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取得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原因,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建议,中央和自治区提高连片贫困区、革命老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补助资金标准,完善制定保障性住房退出机制,明确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补助资金相关问题,简化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及减免相关费用,延长年度复核期限。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陆云向我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提问

                                             
                                                 图为市房产局副局长冼忠西回答代表提问

    会上,代表们就我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相关问题向市住建委、房产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提出询问,我市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对代表们的提问一一作出了解答。代表们认为,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代表们建议,必须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施工监管,确保住房工程质量;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探索降低准入门槛的办法,不断扩大保障性住房的覆盖面;还要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健全管理核验机构,加大保障性住房分配和运营管理的监督力度,确保这一重大民生工程能真正惠及困难家庭。

                                         
                                          图为十一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发言

    最后,吴恒代表调研组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我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百色市委、市人民政府按照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明确目标,扎实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卓有成效,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他指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一个重大的民生事项,同时也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解决资金来源和土地资源是关键。他建议,要将以人为本作为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的出发点,进一步思考解决入住者的发展动态性与各类保障性住房的固定性和不可移动性之间存在的矛盾,针对不同收入群体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困难群体“住得起、安得下、能发展”;科学准确地界定入住群体的收入,切实把好准入关;及时解决资金筹措和用地征地等问题,进一步完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配套设施,真正解决困难群体的生活和发展问题;同时,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家出台的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高执行力,贯彻好保障性安居工作建设。□黄韵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