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面对面”询问聚焦民生

“面对面”询问聚焦民生

www.gxbsrd.gov.cn  2014-09-09 09:16  阅读:440147次  作者:杨柳青 黄日涛  编辑: 罗名斯  来源: 右江日报 

  “五里片区通往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的道路,去年年底询问会上得到的答复是‘尽快解决’,但是从目前复查的情况来看,推进效果很差,一下雨道路就泥泞不堪,居民通行非常不便,群众意见很大。作为人大代表询问过的问题,为何半年过去还没有得到落实,最大的症结在哪里?”“施工现场、沿街商户、公共活动场所的高音扰民问题,严重影响老百姓生活,请问住建、市政、环保部门在城区噪声污染治理方面采取哪些措施?”……日前,靖西县召开城市管理专题询问整改落实情况反馈会,这是该县组织开展的第二次专题询问整改落实情况活动。

  会议邀请县人大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和政府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旁听。在专题询问会上,该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踊跃提问,共提出14项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对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面对面”的询问,县市政、住建、交通、公安、环保、工商、财政、民政、市场服务中心等10多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一一作答,并表态承诺。

  分管城市规划建设的县领导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结合“三城同创”工作,强化网格化、规范化、严格化管理,使城市要素得到科学统筹和安排,为市民提供顺畅、方便、舒适的环境。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对询问会上提出的问题,确定整改落实时间表、责任人、路线图,接受人大监督。□杨柳青 黄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