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绩效办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自治区绩效办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7-26 10:44  阅读:772323次  作者:骆心云 黄铖  编辑:刘懿  来源:右江日报 

    7月23日至25日,自治区绩效办主任农生文率调研组到我市就绩效考评、“绩效管理提升年”、推进扩权强县、开展效能投诉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出席汇报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俊雄出席汇报会并陪同调研。

  在25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市绩效办有关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绩效考评工作开展情况。据悉,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绩效办的具体指导下,我市各级各部门以开展“绩效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强化绩效管理,顺利完成对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2011年度绩效考评工作,狠抓2011年度绩效考评存在问题整改,强化绩效管理知识培训,坚持推进绩效管理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

  听取汇报后,农生文对我市绩效考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百色的绩效考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扎实有效,具体表现为: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绩效考评当作推动工作落实的载体,绩效考评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二是结合百色实际,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开展“绩效管理提升年”活动、建立完善巡视督查考评机制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了绩效管理科学化水平,改善机关工作作风,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增强工作执行力,提升工作绩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农生文对我市下一步的绩效考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刻认识绩效考评工作的重大意义,以绩效考评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机关作风转变和政府工作落实;二是要从百色绩效管理基础出发,研究制订好绩效管理改革的下一步措施,真抓实干,不断做好总结提升;三是要对照标准,抓好下半年绩效考评各项工作;四是要强化督查检查,进一步完善、创新督查机制体制,加大接受群众评议的力度,提高督查的科学化水平。

  赖德荣在会上表示,我市将继续加大力度、认真抓好绩效考评工作,充分发挥绩效考评对经济社会发展、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公务员素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今年绩效考评工作目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赖德荣希望自治区绩效办继续加强对我市绩效考评工作的指导,推动我市绩效考评工作不断发展。

  在百色期间,调研组还先后到田阳、隆林、西林3县开展实地调研。26日至27日,调研组还将到乐业、凌云、平果等县实地调研。□骆心云  黄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