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代表团在花莲县开展联谊活动

我市代表团在花莲县开展联谊活动

www.gxbsrd.gov.cn  2012-07-27 10:22  阅读:765737次  作者:覃振翔  编辑:许菱  来源:右江日报 

    7月24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张虹率参加2012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的我市代表团到台湾花莲县走访,重点针对农业、经贸、文化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开展联谊活动。

  24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到花莲县光复乡对光丰地区农会组织建设情况考察。拥有50多年历史的光丰地区农会,是台湾农业发展史的缩影。目前,光丰农会已经成功开展多种经营模式,向现代化、企业化方向发展。台湾农会组织在保护农民权益、提高农民素质、促进农业现代化及发展农村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给代表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

  25日,代表团一行来到花莲县丰滨乡,召开百色·花莲丰滨乡镇长村长座谈会暨田阳县头塘镇·花莲县丰滨乡结对乡镇座谈会,与丰滨乡各界人士进行友好交流。

  张虹在致辞中表示,代表团此行目的就是要深入交流基层工作经验,学习花莲丰滨乡发展经验特别是农村建设发展经验,增进了解和友谊,促进结对合作与发展。张虹说,近几年来,百色在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花莲县相比,百色的乡村建设发展还显得相对滞后,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学习、合作与交流,实现共同发展进步。张虹希望头塘镇和丰滨乡在巩固以往交流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农业开发、生态旅游、乡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双方共同促进全面协调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主持座谈会,并祝愿百色市与花莲县进一步加强往来,通过双方的互助、互补、互动,不断实现双方经贸文化和人员交往的新发展,促进田阳县头塘镇与花莲县丰滨乡两地经济文化共同繁荣进步。副市长罗试坚介绍了我市新农村建设的基本情况。

  花莲县丰滨乡乡长刘静芳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丰滨乡与头塘镇的交流,双方继续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加大在经贸文化等各方面领域的合作,实现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当天下午,张虹一行还到农户家进行走访,并赠送慰问品及慰问金。我市代表团还组队与花莲县丰滨乡群众进行抛绣球友谊赛。

  当晚,隆林民俗文艺表演团还与花莲县丰滨乡演员同台献技,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台极富地方民族特色的文艺晚会。□覃振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