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务院办公厅实施新“两纲”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国务院办公厅实施新“两纲”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7-28 10:00  阅读:777303次  作者:李晓红 吴均丽  编辑:李琴  来源:右江日报 

    7月26日至27日,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三局处长管仁林为组长的国务院办公厅、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卫生部、人社部、教育部、民政部人员组成的国务院办公厅实施新“两纲”调研组到我市就《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简称新“两纲”)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右江区阳圩镇平圩村,平果县妇幼保健院、第一幼儿园、第五小学、新安镇布思“五保村”以及新安镇庄内屯实地调研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等方面的工作,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新“两纲”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贯彻实施新“两纲”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贯彻实施新“两纲”工作中,领导重视,部门配合,措施得力,成效明显。调研组希望我市继续认真贯彻实施新“两纲”,进一步落实政府管理妇女儿童事务的职能职责,促进各级各部门更好地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政策、制度、资金、组织等方面的机制保障,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实现新跨越。

  在百色期间,调研组一行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邓小平手迹碑林,并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敬献花篮。□李晓红 吴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