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赖德荣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烈属

赖德荣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烈属

www.gxbsrd.gov.cn  2012-07-31 09:58  阅读:776596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李琴  来源:右江日报 


  赖德荣(左三)在田东县光荣院看望慰问红七军烈士后代和老复员军人。□岑平和 摄

  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走访慰问了驻百色武警部队官兵、红七军烈士后代以及老复员军人,向驻百色子弟兵和军烈属、复员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宁一同参加慰问。

  当天上午,赖德荣一行首先来到田东县光荣院,亲切看望慰问在这里安享晚年的红七军烈士后代以及老复员军人。田东县光荣院建院于1962年,供养着8名孤老烈属,老复员军人3人。入住老人一人一个房间,房内设有卫生间,配置有衣柜、沙发、床头柜、电视机、饮水机、电风扇等家具和电器。赖德荣先后走进红七军烈士家属赵凤香、曾见仙、韦玉音的房间,和她们亲切交谈,共同追忆红七军光辉事迹和百色起义波澜壮阔的历程,仔细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给她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

  在光荣院内,赖德荣还与烈士和复退军人进行了座谈。“这里样样都有,吃、穿不愁”、“谢谢党委、政府和领导关心”,老人们纷纷表示,这里设施很好,生活舒适。赖德荣听后十分高兴。

  赖德荣说,“八一”建军节快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慰问大家。红七军战士和复退军人在不同时期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流过血、出过力,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值得我们敬重的有功之臣。我们有责任照顾好你们的生活,让大家安享晚年。赖德荣指出,军烈属和老复员军人是我们的长辈也是我们的亲人,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应尽心竭力照顾好烈属、复员军人的生活,处处体现党和政府的关爱,让他们安享晚年。

  下午,赖德荣专程来到右江区武警消防中队慰问,为部队官兵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慰问中,赖德荣对右江区武警消防中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向驻百色的消防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对消防官兵在履行防火职责、灭火救援、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称赞消防官兵们是百色城市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赖德荣希望官兵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百色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的安居乐业再立新功,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高度关心和支持消防工作及部队建设,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努力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再创双拥工作新辉煌。

  随后,赖德荣等还深入营房了解部队官兵的训练和生活情况,勉励中队官兵发扬光荣传统,全面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全力打造消防铁军,维护好社会的安定和谐。□岑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