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市政府举行军警民座谈会庆祝建军节

市委市政府举行军警民座谈会庆祝建军节

www.gxbsrd.gov.cn  2012-07-31 10:10  阅读:776860次  作者:岑平和 韦贞君 李豫捷  编辑:甘子庭  来源:右江日报 

    7月30日,市委、市政府在鑫鑫大酒店举行军警民座谈会,军地领导欢聚一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共叙军政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双拥共建工作大计,共话百色更加美好的明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德荣代表市四家班子领导和全市各族人民向驻百色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人员和广大民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向部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和军烈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市委副书记、市长谢泽宇主持座谈会。

  周炳群、黄志伟、张虹、李政、韦瑞灵、周武红、黄建宁、李祚标、王晓卓、罗试坚、曹东方、韦启良、黄宗道等市党政军领导出席会议。

  赖德荣在讲话中说,今年百色再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更加具有特殊的意义。全国双拥模范城这个名片和荣誉,凝聚着百色军地双方,特别是广大官兵和百色干部群众的心血,充分体现了驻百色的部队官兵在支持百色的社会经济发展,谱写军民团结新篇章,推动地方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赖德荣说,百色双拥工作有着悠久历史和传统,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百色领导发动百色起义,创建红七军。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百色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当前百色呈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稳定、边疆安宁、民族团结,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良好的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也凝聚着驻百色的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及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

  赖德荣强调,双拥工作连接军地,根植城乡,情系万家。做好这项工作,就能够产生战胜各种困难、推动改革开放的强大动力,就能够把军地双方各自的优势发挥出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就能够形成保障社会稳定的强大力量,为百色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再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不仅是对我们以往成绩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双拥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始终把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建设不忘国防、富民不忘强兵的原则,扎扎实实为驻百色部队官兵多办实事,千方百计为部队的战备、训练和生活创造条件,在科技拥军、智力拥军、解决部队“菜篮子”、支持部队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最大的支持。同时,认真贯彻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妥善安置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努力为广大优抚对象排忧解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市军政军民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希望驻百色部队官兵牢记宗旨,主动承担抢险救灾和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促进百色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同步发展,为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市委常委、百色军分区司令员李政,武警百色市支队政委韦俊坛、武警百色市边防支队政委覃燕、武警百色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兰海固先后发言,向一贯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百色各级党政领导、人民群众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倍加珍惜军政警民团结一心的大好局面,同心同德,和谐共进,全力维护百色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一道谱写军政军民大团结新篇章,努力为建设富裕幸福魅力生态和谐百色作出新的贡献。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市四家班子秘书长,百色军分区、驻百色武警部队、空军部队、右江区武装部军政主官,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右江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以及解放军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军属烈属、复退军人、军转干部代表等。□岑平和 韦贞君 李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