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我市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成效明显

我市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成效明显

www.gxbsrd.gov.cn  2012-02-01 09:55  阅读:830331次  作者:梁仓吾  编辑:谭宜  来源:百色新闻网 

  本网百色讯(通讯员 梁仓吾)2011年,百色市两级法院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广大法官干警积极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1年,全市法院媒体采用稿件4824篇,相比2010年增长61%。其中,《人民法院报》等国家级媒体采用27篇,《广西日报》等省级媒体采用636篇,广西法院网采用1277篇,其他官方网站用稿315篇。此外,相比往年单一的文字稿,去年全市法院加大对图像、音像新闻的宣传力度,尤其在庭审网络直播上取得重大突破,全年共在中国法院网上现场直播庭审212次,有效推进阳光司法。

  百色市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措施有:一是配齐配强专兼职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各县区法院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选配政治敏锐性强,业务水平高,并有一定写作基础的同志兼职或专职从事新闻宣传工作。每个基层院都有三名以上人员从事新闻宣传工作。二是不定期培训新闻宣传人员。构建全市新闻宣传人员大网络,制定人员花名册,建立新闻宣传联络员制度,市中院不定期开展新闻宣传培训班。三是变被动宣传为主动宣传。加强与各级、各类媒体的沟通联系,积极应对、主动邀请和支持新闻媒体对法院审判工作和其他工作进行采访报道,提供各种便利和良好服务。四是从文字宣传扩大到多元化宣传。加大对图片新闻、视频声像新闻的宣传力度。现场网络庭审直播、图片新闻上稿率都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