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执法检查工作培训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执法检查工作培训会

www.gxbsrd.gov.cn  2012-08-02 10:00  阅读:766723次  作者:农育骁  编辑:李琴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图为培训会现场。
 
    为做好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以下简称《非遗法》)情况的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工作实效,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工作培训会,对执法检查组成员进行了《非遗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美兰以及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罗桂梅就《非遗法》的主要内容、意义、实施重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姚美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强调,执法检查组成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开展贯彻实施《非遗法》情况执法检查工作的意义和目的,要掌握执法检查工作的重点和方法,为市委市政府作出进一步促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发展工作的科学决策提供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执法检查组将于8月到九月上旬赴全市12县(区)对我市贯彻实施《非遗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农育骁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