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范力到田阳调研

范力到田阳调研

www.gxbsrd.gov.cn  2012-02-02 17:08  阅读:824506次  作者:李红军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新闻网 

    本网田阳讯 (通讯员 李红军)2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范力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基层宣传文化站、农家书屋、学校少年宫和文化信息共享工程的作用到田阳调研,市文新局领导及田阳县相关领导陪同。

   范力先后来到田阳县百育镇九合村那戈屯农家书屋、百育逸夫小学少年宫、百育镇宣传文化站、头塘幸福小学少年宫、头塘镇宣传文化站等地实地调研,向管理人员了解情况。

   在调研中,范力要求,田阳县要加强对宣传文化站、农家书屋和信息文化共享工程设备的管理,充分发挥其最大功能,结合乡镇特点,挖掘壮民族文化资源,培育文艺队伍,开展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引导和促进农村文化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逐步扩大文化服务覆盖范围,使全县广大群众能够便捷地享受丰富的文化资源,提高全县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平。范力指出,农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是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充分利用现有的教学场地、器材、师资力量等教育资源,多开展各种特色活动,让农村孩子尤其是留守孩子在学好文化课的基础上,多动手,开发智力,提高素质;要进一步发挥青少年宫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使之真正成为广大农村孩子健康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