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谢泽宇在右江区调研时强调: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掀起新一轮建设发展的高潮

谢泽宇在右江区调研时强调: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掀起新一轮建设发展的高潮

www.gxbsrd.gov.cn  2012-02-03 09:31  阅读:827282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罗名斯  来源:右江日报 

  本网讯(首席记者  黄显标)2月2日,市长谢泽宇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右江区龙景街道禄源林下养鸡集中区、禄源工业园区,就加快右江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谢泽宇在调研中强调,当前,右江区的经济社会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一定要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创新发展理念,拓展发展思路,找准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掀起新一轮建设发展的高潮。

  副市长李建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副市长赵桂兰,市政协副主席曹东方一同参加调研。

  百色的希望在山,出路也在山。在新的一年里,如何结合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在原有的基础上把林下养殖这篇文章做得更好是谢泽宇这次调研的一个重要内容。在右江区领导的陪同下,谢泽宇来到龙景街道禄源林下养鸡集中区,向养殖户了解肉鸡的发展和销售情况。禄源林下养鸡集中区是右江区13个林下养鸡集中区之一,利用林果地达1000多亩,目前拥有养鸡户18户,鸡舍建筑面积达9500平方米。该集中区采取“合作社+农户”生产经营模式,统一计划、统一引种、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销售,极大地提高了养殖效益。

  禄源林下养鸡集中区养殖户黄丽花告诉谢泽宇,截至2012年1月30日,禄源林下养鸡集中区累计出栏肉鸡50万羽,产值1500多万元,纯收入215万元,户均纯收入11.9万元。谢泽宇听了十分高兴。他说,林下养鸡项目投资小、见效快,是促进农民增收的一条好路子。随着林权制度改革的全面完成,农民拥有了更为广阔的林地和发展空间,林下养殖或将成为推进百色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民增收提速的一条重要途径。谢泽宇叮嘱右江区的领导,一定要认真研究林下养殖产业的发展方向,科学规划、制定好目标,使林下养殖产业成为具有区域优势,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工业是国民经济的脊梁,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在右江区禄源工业园区,谢泽宇来到广西百色道富林木业发展有限公司年产15万立方米胶合板项目建设工地,实地了解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广西百色道富林木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廖向阳向谢泽宇介绍,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投资4000万元,建设年产6万立方米胶合板,将于今年8月底前建成投产;二期工程投资5600万元,建设年产9万立方米胶合板,将于明年10月建成投产。项目建设达产后,年销售收入2.4亿元,年上缴税收2150万元,可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200个。在项目工地,谢泽宇还向廖向阳详细询问了产品的生产工艺,市场前景等情况,勉励他加快项目推进,早日投产达产,产生效益。谢泽宇指出,当前,百色正处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时期,要结合资源的优势,多引进一些能耗低、带动能力强的项目,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产业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和民生优势。

  随后,谢泽宇等市领导与市直部门负责人、右江区领导及右江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逐项梳理右江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谢泽宇指出,当前,百色经济运行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发展的任务很重、困难很多、压力很大,而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关键在发展,要把市、区两级财政蛋糕做大。我们一定要正视新的发展阶段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政策和法律的学习,沉下身子搞调研,创新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向,积极应对,千方百计克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弘扬百色精神,咬紧牙关,攻坚克难,扎实苦干,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谢泽宇强调,右江区要继续抓工业、抓项目、抓投资,发挥好投资和项目的带动作用,继续完善好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快在建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工业化进程。要进一步巩固城建建设的成果,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不断提高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水平,建设百色生态宜居城市。要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提高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科技化、产业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