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报道  >>  王兆国看望慰问百色市四家班子领导时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伟亲切握手

王兆国看望慰问百色市四家班子领导时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伟亲切握手

www.gxbsrd.gov.cn  2012-02-03 12:19  阅读:828366次  作者:岑平和  编辑:谭宜  来源:右江日报 

    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看望慰问百色市四家班子领导时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伟亲切握手。    □覃蔚峰 摄

    本网讯(首席记者  岑平和)新春时节,带着对百色起义革命先辈无限崇敬和怀念之情,带着对老区各族人民的关怀和深厚感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同志于2月1日到我市考察指导工作,瞻仰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邓小平手迹碑林和红七军军部旧址,深情回顾邓小平同志领导百色起义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万宾,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随同考察。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余远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荣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李达球,市领导赖德荣、谢泽宇、周炳群、黄志伟、张虹、詹成付、范力、黄建宁、李廷荣等陪同考察。

  在寒风中巍然耸立的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重肃穆。由邓小平同志亲笔手书的“百色起义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13个镏金大字熠熠生辉。碑顶处凸显的“1929”字样分外醒目,铭记着百色起义那个特殊年份。昨日上午10时30分,王兆国一行来到纪念碑前,向百色起义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在雄浑庄严的音乐声中,两名礼兵托起大花篮,正步走上台阶,郑重地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王兆国缓步向前,迈上台阶,神情庄重地整理花篮上的缎带。缎带上“百色起义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大字寄托着深切的缅怀之情。王兆国一行向革命先烈深深三鞠躬,并绕行纪念碑一周注目瞻仰,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随后,王兆国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向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业。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序幕厅正壁的“百色起义”大型浮雕气势磅礴,邓小平、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顶天立地的光辉形象屹立于大厅正壁的浮雕中。王兆国等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端详起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文物,追忆、缅怀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百色起义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纪念馆大厅内,田东县百谷红军村红军战士和赤卫队员的后代们唱起了《红军红又红》、《工农兵联合起来》等铿锵有力的红军歌曲,寄托对亲人的思念。王兆国来到他们中间同他们一起唱起红歌。王兆国深情地说,当年,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李明瑞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左右江人民开展革命活动,在革命中,百色许多群众流血牺牲,先烈们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作出突出的贡献,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带出的革命队伍为中国人民军队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和所有先烈们,永远铭记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所建立的丰功伟绩,永远传承他们留给我们的革命精神。革命后代尤其是年轻一代要学习和继承革命传统、革命精神,在新时代不断改革创新发展,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把百色建设得更加美好,使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幸福美满。

  郭声琨说,王副委员长新年来到百色,饱含对革命先辈无限崇敬和对老区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体现了中央、全国总工会对广西、对百色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王副委员长的重要讲话情深谊长,感人肺腑,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把百色、把广西建设得更好,让革命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