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志伟到靖西县、那坡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时指出:要增强和完善“造血”功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黄志伟到靖西县、那坡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时指出:要增强和完善“造血”功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

www.gxbsrd.gov.cn  2012-02-04 10:17  阅读:827225次  作者:覃迎夏 黄中华   编辑:谭宜  来源:百色人大网 

图为黄志伟(右三)在那坡县百合乡清华村桑枝食用菌培育大棚查看食用菌长势情况。


   图为黄志伟(左五)在那坡县百省乡那布村水弄屯调研时与当地干部群众足膝交谈,
了解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图为黄志伟(右三)在那坡县百省乡那布村水弄屯调研时给当地群众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图为黄志伟(左二)在靖西县果乐乡石漠化综合治理试验区查看竹子造林推进情况。

                                                            本版图片均为 黄润中 摄

   
    2月2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志伟率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大农业农村委、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同志深入靖西县、那坡县开展扶贫调研。黄志伟一行先后到那坡县百合乡清华村万元桑园示范片调研了解桑+马铃薯(免耕)+桑枝食用菌经济项目、到中越边境百省乡那布村水弄屯调研并看望慰问边民。深入到靖西县安德镇和果乐乡了解秋冬菜种植和石漠化综合治理试验区推进情况。所到之处,黄志伟都与当地干部群众倾心交谈,认真了解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开展扶贫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黄志伟指出,全面推进我市扶贫攻坚工作,必须要增强和完善造血功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一要“精神造血”,从观念上引导贫困山区群众克服等、靠、要和安于现状的思想,务必振奋精神,增强自力更生意识、脱贫致富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积极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二要“经济造血”,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科技引导,积极开展产业扶持,帮助贫困山区群众因地制宜,调优产业结构,做大特色产业,增加收入脱贫致富。三要“组织造血”,加强贫困村“两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村两委“领头羊”“主心骨”的战斗堡垒作用,“两委”带好路子,党员做好样子,群众跟上步子,共同发家致富。

    黄志伟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扶贫攻坚的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在推进改善民生、加快百色老区人民脱贫致富步伐中努力作为;要继续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扶贫攻坚;要依法监督有关扶贫开发等“三农”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扶贫攻坚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视察,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推动我市扶贫开发实现新突破,确保我市扶贫攻坚取得新的实效。□
覃迎夏  黄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