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报道  >>  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现场

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现场

www.gxbsrd.gov.cn  2012-02-07 12:00  阅读:833535次  作者:覃迎夏 黄中华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人大网 
                    

                   图为开会现场。   □黄润中  摄

    1月29日,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志伟在会上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机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黄志伟强调,要按照2012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要求,通过突出重点加强四个方面工作来贯彻落实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推进人大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一是加强以监督权为重点的“三权”工作。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要完全准确地体现党委的意图,要完全准确地表达人民的意愿;要通过提高监督水平、反映实际、讲求实效,行使好监督职权。二是加强以调研为重点的学习工作。要利用人大工作政治性、程序性、法律性强的特点和优势,围绕全年工作要点、围绕百色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多开展调查研究;要把开展调研的过程当成结合实际开展学习的过程,用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体现学习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营造人大“人人搞调研,个个出成果”的氛围。三是加强以扶贫村联系点为重点的中心工作。要通过精神造血,激励群众向贫困宣战;要通过经济造血,扶持当地群众发展产业,打牢脱贫致富根基;要通过组织造血,打造坚强的组织保垒,提高当地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四是加强以优化环境为重点的机关建设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机关的软硬环境建设,一要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工作有质和量的飞跃;二要严肃工作纪律,克服机关办公地点分散的实际情况,做到“形散而神不散”,凝聚力不松散,纪律不松懈;三要讲究和谐团结,营造“人人都是人大形象,个个要为人大争光”的氛围,共事相处,讲话要和气,有事好商量,注意个人言行要符合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四要增添队伍活力,要通过引用选调生等方式,引入新鲜血液,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姚美兰、谭锡春、阙建林、杨明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五同,秘书长黄卫群以及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覃迎夏  黄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