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天国率队到百色检查春运开展情况

黄天国率队到百色检查春运开展情况

www.gxbsrd.gov.cn  2012-02-07 16:30  阅读:825209次  作者:江 莹  编辑:罗名斯  来源:百色新闻网 

    本网百色讯  (通讯员 江 莹)2月1日至2月2日,自治区运管局局长黄天国率自治区运管局安全检查组一行8人到百色市检查春运工作开展情况。在百色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龙宗福、党组书记梁建福、副局长梁靖宁、百色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处长杨维全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检查组先后到德保、靖西、那坡、田东县及百色市各汽车总站检查节后春运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中,黄天国深入到各客运站候车室、发车区以及旅客临时候车处检查,重点检查站内"三品"检查仪的使用情况、站内和车载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车辆春运检测情况,详细了解节后客流和服务工作等情况等;在多个客运站,他还亲自登上发往广东等地的长途客车用手机拨打《安全须知》中的举报监督电话,详细检查安全告知制度落实情况。

    针对存在问题,黄天国强调,百色市各级运政管理部门必须抓好源头管理,切实做好节后春运安全工作。一是做好车辆二保和检验报班工作,防止车辆带病行驶,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二是切实落实安全告知制度、驾驶员的落地休息制度,全力抓好客运安全源头管理,确保春运期间客运车辆安全运营无事故、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三是充分利用好安全检查仪等设施,进一步加强"三品"检查力度;四是注重车容车貌的治理以及做好服务质量投诉处理,全面提升春运期间的服务品质;五是加强站场秩序管理,确保无关人员不进站、发车区车辆倒车有人指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