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黄志伟到那坡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黄志伟到那坡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www.gxbsrd.gov.cn  2012-02-07 15:55  阅读:828901次  作者:陆治蓉 韦 帅  编辑:谭宜  来源:百色新闻网 

    本网那坡讯(通讯员  陆治蓉  韦   帅)2月2日,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黄志伟一行到那坡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当天,冒着绵绵黄志伟一行首先赶往百合乡清华村者兵屯和百省乡百坎村那灵屯,就当地群众的生产情况进行详细调研。百合乡清华村者兵屯共有57户232人,经过近几年不断发展壮大种桑养蚕生产,全屯已种植桑园面积198亩,户均种植3.5亩,基本上形成以种桑养蚕为主的农村经济发展模式。

    在田间地头,黄志伟与种植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桑蚕生产的养殖与收入等情况,听取他们在发展桑蚕产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得知该屯桑地套中马铃薯、桑枝培育食用菌等种桑养蚕产业链做得很好,去年全屯农户靠种桑养蚕人均收入达四千多元时,黄志伟感到十分高兴。

     黄志伟指出:种桑养蚕具有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的特点,是一个典型的“短、平、快”富民项目,对那坡是一个很好的扶贫项目,各部门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加大种桑养蚕的宣传力度,把这里的好做法、好经验吸收借鉴出去,带动其他农户发展桑蚕生产,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

     新春佳节,居住在百省乡边境线上的那布村水弄屯苗族同胞的生产生活情况如何是黄志伟此次十分关心的问题。在水弄屯,黄志伟走家窜户,与苗族同胞话家常,聊发展,共商脱贫大计,并为苗族同胞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针对那坡县下步扶贫工作的开展,黄志伟指出,一是要把现有的扶贫项目实施好,真正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二是要确保扶贫项目实施进度和质量;三是要在扶贫项目实施中注重总结经验教训,争当全市扶贫项目实施的排头兵,创造扶贫典型经验新模式;四是要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找准适合县情的扶贫项目,建立切实可行的多种扶贫工作新机制,让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